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九三学社辽宁工业大学支社组织开展“寻访辽沈战役支前村 ”活动
2023-08-14 10:20  

8月11日,九三学社辽工大支社组织社员前往义县大榆树堡镇石匣子村,开展“寻访辽沈战役支前村”活动。

石匣子村位于医巫闾山中段西麓,群峰环抱,天蓝、山美、水清,风光秀丽,景色优美,具有古朴自然的原始村落风貌。2022年,石匣子村成功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石匣子村更是一座红色堡垒村。辽沈战役的枪声打响之前,石匣子村就已经是义县境内重要的支前所在地。在1947年东北民主联军于辽西发动冬季攻势的义县攻坚战中,石匣子村起到了重要的堡垒村、支前保障村的作用。社员们参观了石匣子烈士陵园遗址、华家岭激战地遗址、花卷石激战地遗址,重温当年石匣子村人民群众轰轰烈烈的支前历史,触摸当年的红色血脉,缅怀先烈。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在时刻提醒着大家,铭记烈士英魂,当惜和平来之不易。

回望历史,是为了前进得更远。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要立足本职,一如当年每一个平凡的支前村民,不弃小我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肩挑自己的一份责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代小兵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