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同心促发展”主题活动
2023-06-09 09:43  

6月7日,为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及资源优势,提高组织凝聚力,培育民主党派品牌活动,我校开展“同心促发展”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锦州市主委姚彦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部分社员参加活动。

在北区篮球场,与会人员共同栽种下一棵棵藤本月季花苗,细心牵引绑缚枝蔓、浇水定根。百米长的“同心”花墙独立成景,疏密有致,寓意师生同心、建校同心、与党同心、爱国同心。

学校在第三教学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同心话发展,一起向未来”座谈会。钱英伟代表学校对姚彦林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九三学社锦州市委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战略规划,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合作、党的政治引领等方面对“135111”目标任务进行全面阐释。希望学校九三学社社员在今后的工作中,锚定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主攻方向,在学校内涵发展建设中,以配水池战斗革命精神内核为引领,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努力为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姚彦林代表九三学社锦州市委向学校党委对九三学社的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的统战工作、九三学社辽宁工业大学支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社员教师高质量履职尽责,将本职工作和九三学社工作结合,相互协作,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专题片《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篇。九三学社辽工大支社主委代小兵汇报了支社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基层组织活动等情况。社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服务学校及社会发展畅谈了体会与感想。

同心同行,学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集众智,聚众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使统战成员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立足本职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许珈慧 文/崔玉震 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