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市委统战部领导来我校调研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2023-03-20 11:10  

3月17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晓蕊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群,部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张群对我校在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活动和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履职等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2023年我校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统战工作,根据学校重点工作,今年统战工作的着重点在“双聚焦一着力”上下功夫,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统战成员贡献度;聚焦凝心聚力,提升民主党派工作成效;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我校将进一步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学科和人才优势,积极为推动学校和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与参会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各党派的情况、特点 ,阐述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刘晓蕊表示市委统战部将认真梳理座谈中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研究落实。希望学校进一步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帮助他们提升政治素质和个人能力。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活动载体凝聚共识。

此次调研,更好地推动了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围绕锦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锦州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我校统战成员优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