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0-11-24 1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1月21日、22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到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统战成员先后参观了战争馆、运动馆、友谊馆、英烈馆和全景画馆,听解说、观看文物和影像,共同回顾抗美援朝历史,聆听英雄故事,感受信念力量。大家心怀敬畏地走上“鸭绿江断桥”,聆听“断桥”背后的历史故事,桥上依稀可见的弹痕见证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在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生动形象的现场教学再现了志愿军当年冒着敌人的炮火,用献血和生命筑起“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场景,统战成员深深地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感动。

统战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深受触动,倍感振奋,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参政履职、爱岗敬业的动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四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