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农工党锦州市辽宁工业大学支部成立
2020-10-13 14:54  

6月24日,农工党锦州市辽宁工业大学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我校第九教学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农工党锦州市委主委汪孝男,中共锦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鲍永青、党派科科长张锦峰,古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亮,校党政办主任张群、统战部部长王刚参加会议。农工党锦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英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农工党锦州市辽宁工业大学支部主委和委员。新任支部主委支路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履行好农工党党员的义务,发挥好自身优势,深入基层,积极履行职责;发挥好高校支部资源优势,与学校其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进行深入交流,致力于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不辜负农工党锦州市委、辽宁工业大学党委、两级统战部的信任和领导们的支持。

王刚部长表示,辽宁工业大学党委一贯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农工党锦州市辽宁工业大学支部的成立为我校统战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辽工支部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同心同德,重视支部自身组织建设;要发挥优势,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

汪孝男主委表示,农工党锦州市委要进一步深化与我校的合作,汇聚双方人才力量,共同提高议政建言、服务社会的能力,真正把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优势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出来。她提出,要注重发挥支部班子作用,抓好支部建设、团结好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各级党委统战部门开展工作;要发挥好农工党高校支部的优势,围绕锦州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为高校和锦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锦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鲍永青表示,今年是统战系统“提质增效”年,锦州市委统战部特别重视高校统战事业发展。辽宁工业大学有着优秀的党外人才资源,希望辽工支部以成立为起点,结合支部实际,发挥高校优势,理清发展思路,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按照民主党派“四新”“三好”要求,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农工党锦州市辽宁工业大学支部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支部围绕全校、全市工作大局,重点培养政治上可靠、参政议政能力强的民主党派成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富有科学性和操作性的意见与建议,以创新的思路、独到的见解和务实的举措,努力为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支路文/许珈慧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