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统一战线“同心论坛”(第二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2021-10-21 15:36  

10月20日,我校统一战线“同心论坛”再次开讲,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为主题展开座谈讨论。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刚、民盟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盟员、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民盟辽工大委员会主委王学志主持。

民盟辽工大委员会副主委王宏祥作为辽宁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首先发言,他结合自己从教多年的实践经验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要做一名有严又有爱的老师,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发挥老教师作用带领青年教师以黄大年为榜样,一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民盟辽工大委员会委员霍绪尧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他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黄大年的动人事迹有了更详尽的了解,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应恪尽职守,不计较个人得失,上好每一堂课。王学志从为学、为事、为人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在教学过程中,要将传统和现代知识结合在一起,对学生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并使之成为正直的人。

参会的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学习黄大年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努力创新创造,为学校发展凝聚力量。

王刚在座谈上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黄大年和身边可学可做的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黄大年同志崇高精神,把爱党爱教的报国之志、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作为价值追求,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岗位,将回信精神和要求转化为教书育人和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

本期“同心论坛”由学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民盟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协办。统一战线“同心论坛”活动,已成为加强全校统战成员沟通交流的平台,不断提升统战成员的统战意识和归属感,在统战成员中营造“勤学习、乐交流”的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