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同心论坛”启动仪式
2021-06-21 09:33  

6月16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同心论坛”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刚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谈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长期以来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分享了中共党史学习的感悟,交流了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更好的发挥统战人士的作用,并对学校未来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钱英伟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并对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和广大统战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注重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实学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增进“四个认同”;三是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聚焦内涵建设,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多做贡献;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严格把好新发展成员“入口关”,加强党派、团体之间交流,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最后,他强调,广大统战成员要秉承家国情怀,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座谈会后,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刚安排部署统一战线“同心论坛”活动,并举办“同心论坛”第一期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宝元教授为统战成员作中共党史专题报告。(许珈慧文/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