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 助力乡村振兴——辽宁工业大学统一战线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2021-04-21 16:16  

为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4月11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代表赴义县白庙子乡沙河亮村开展统一战线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统战人士代表走进村民家中、田间地头、生态鱼塘、村办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在村民广场周围亲手栽种下捐赠的海棠树苗,为建设美丽乡村播种新的希望。

统战人士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村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村里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情况和近年来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还提出了目前村办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村民代表讲述了我校驻村干部在带领村民脱贫攻坚时发生的感人事迹。统战人士纷纷对沙河亮村的脱贫攻坚成果和驻村干部的敬业精神赞叹和钦佩。在场的统战人士踊跃发言,结合个人从事专业,从农机升级改造、生态鱼塘养护、农副产品营销、新媒体和电商平台建设、乡村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会持续关注沙河亮村,加强联系,针对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村民创收增收、乡村文化旅游项目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委统战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与服务中心大局相统一,切实增强统战人士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统战人士的热情和动力,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许珈慧 文/韩丽佳 摄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