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进辽宁工业大学支部参观配水池战斗遗址公园
2020-10-13 14:50  

2019年10月11日下午,民进辽宁工业大学支部举行“不忘历史 感怀先烈”为主题的纪念活动,组织会员参观战斗遗址,缅怀革命先烈。

经过参观,会员了解到配水池是锦州市的制高点,攻打锦州的必争的重要据点。辽沈战役锦州攻坚战的外围战时,东北野战军第三纵队七师二十团一营,奉命攻打配水池。配水池是锦州国民党守军守军防御体系的关键环节。这里有国民党一个800人的加强营据守,东北野战军第三纵队七师二十团一营战士在营长赵兴元的指挥下打垮国民党30余次的增援和反扑。最后在仅剩下28名负伤战士的情况下,终于攻克配水池据点,打通了通向锦州的大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会员们感悟烈士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伟大情怀。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立足自身,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提升统战理论水平,建言献策,为锦州市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